教會歷史
露西·麥克·斯密


「露西·麥克·斯密」,教會歷史主題

「露西·麥克·斯密」

露西·麥克·斯密

露西·麥克生於1775年,在信仰虔誠的家中長大。露西在尋找個人救恩時,她研讀聖經、祈禱、與人討論夢想和願景,並且參加各個教派舉辦的宗教聚會和復甦聚會。她於1796年嫁給老約瑟·斯密,生下小約瑟·斯密和其他10名子女,露西用聖經教導孩子閱讀,與他們跪下來作家庭祈禱,她曾參加拋邁拉長老會的聚會一段短時間,但內心已準備好接受復興的福音,1830年4月6日教會成立後不久,她就接受了洗禮。

圖像
露西·麥克·斯密的畫像

圖畫:露西·麥克·斯密於納府,薩克里夫·茂茲理繪

露西·麥克·斯密是早期教會堅強的擁護者,她親眼目睹了與摩爾門經翻譯有關的諸多事件,也作見證說,自己曾掂量過金頁片,拿過烏陵和土明。11831年,她帶領一群後期聖徒從紐約州菲也特遷移到俄亥俄州嘉德蘭,2同年稍晚,她伴隨兒子海侖到底特律傳教,她會直率地為摩爾門經作見證。3她在嘉德蘭協助帶領群眾一起募款,興建學校。41842年3月24日,她加入納府慈助會,時年66歲,她告訴與會的婦女說:「當我們為飢餓的人提供食物,為無衣蔽體的人提供衣服時,願主祝福並協助慈助會。」  5先知的母親受人尊敬,聖徒都關心她,聆聽她的忠告,親切地稱呼她為「斯密媽媽」。6

1844年,在約瑟、海侖和撒母耳·斯密過世幾個月後,露西·麥克·斯密在抄寫員瑪莎及豪惠·可瑞的協助下,開始彙整她的個人歷史。儘管年邁又健康狀況不佳,她仍感到「榮幸且有責任,(在不久人世之前,將我給世人最後的見證)付諸文字。」7露西的手稿於1845年10月完成,她在總會大會上公開宣布這件事情。81846年以後,教會成員大多西遷至大盆地,此時露西的健康每況愈下,於是她選擇與家人一起留在伊利諾州,與女兒露西·米立坎、媳婦愛瑪和孫子女一起生活,度過晚年。露西·麥克·斯密於1856年辭世。

1853年,使徒奧申·普瑞特首度出版露西的個人歷史。1860年代,百翰·楊會長公開批評露西的個人歷史,指出日期和先後順序上有錯誤,並堅持露西的記憶力已經受損。楊會長要求他的諮理喬治A.·斯密(露西的侄子)修正錯誤,然後「公諸於世」, 9然而修正版更動的地方不到全文的百分之2。

就像所有靠記憶口述所寫下的來源一樣,露西·麥克·斯密的紀事也有瑕疵、偏見和誇大之處。然而,研究她的口述內容的歷史學家得到的結論是,她的個人歷史裡的錯誤「相對較小且不頻繁」。她的個人歷史裡提到的200個名字當中,有190多個是可以從其他來源得到證實的, 10此外,沒有證據顯示露西有心智受損的情況。1855年,一位造訪納府的人曾與露西談話,他注意到,她「的心智狀況保持地出奇地好」。11露西的口述內容讓人得見她的個性、信念,以及對約瑟·斯密召喚的理解,同時對斯密家庭和教會歷史上的重大事件,提供了一些其他來源無法提供的紀事。她的個人歷史在聖徒中主要用於描述這些事件,以及她靠記憶重建的對話。

相關主題納府的婦女慈助會老約瑟·斯密和露西·麥克·斯密的家庭離開納府

註:

  1. Sarah Bradford Parker letter to John Kempton, Aug. 26, 1838, in Janiece L. Johnson, “‘The Scriptures Is a Fulfilling’: Sally Parker’s Weave,” BYU Studies, vol. 44, no. 2 (2005), 116; Lucy Mack Smith, “Lucy Mack Smith, History, 1844–1845,” book 5, pages 7–8, josephsmithpapers.org.

  2. Jennifer Reeder and Kate Holbrook, eds., At the Pulpit: 185 Years of Discourses by Latter-day Saint Women (Salt Lake City: Church Historian’s Press, 2017), 3–5.

  3. Lucy Mack Smith, “Lucy Mack Smith, History, 1844–1845,” book 12, pages 8–9.

  4. Lucy Mack Smith, “Lucy Mack Smith, History, 1844–1845,” book 13, pages 10–11.

  5. Nauvoo Relief Society Minute Book, Mar. 24, 1842, and Apr. 19, 1842, in Jill Mulvay Derr, Carol Cornwall Madsen, Kate Holbrook, and Matthew J. Grow, eds., The First Fifty Years of Relief Society: Key Documents in Latter-day Saint Women’s History (Salt Lake City: Church Historian’s Press, 2016), 38, 50.

  6. See, for example, Lucy Mack Smith, “Lucy Mack Smith, History, 1844–1845,” book 11, pages 2–3, 8–10; Wilford Woodruff journal, Aug. 23, 1844, Church History Library, Salt Lake City; Hosea Stout journal, Feb. 23, 1845, typescript, L. Tom Perry Special Collections, Harold B. Lee Library,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Provo, Utah.

  7. Lucy Mack Smith, “Lucy Mack Smith, History, 1844–1845,” book 1, page 1; see also Howard Coray, “Journal of Howard Coray,” 19, L. Tom Perry Special Collections, Harold B. Lee Library, Brigham Young University, Provo, Utah.

  8. Lucy Mack Smith, General Conference, Oct. 8, 1845, Nauvoo, Illinois, Historian’s Office, General Church Minutes, 1839–1877, 7–13, Church History Library, Salt Lake City; see also “Appendix: Latter-day Saint Women Speakers in General Conference,” in Derr, Madsen, Holbrook, and Grow, First Fifty Years, 345–51.

  9. 惠福‧伍的日記,1866年4月22日

  10. Lavina Fielding Anderson, ed., Lucy’s Book: A Critical Edition of Lucy Mack Smith’s Family Memoir (Salt Lake City: Signature Books, 2001), 122–24.

  11. Frederick Piercy, Route from Liverpool to Great Salt Lake Valley, ed. James Linforth (Liverpool: Franklin D. Richards, 1855), 64.